亚马逊销售有辱印度国旗商品遭警告 相关产品仍未全部下架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4:26:49

亚马逊销售有辱印度国旗商品遭警告 相关产品仍未全部下架

亚马逊美国网站上销售的有印度国旗设计元素的帆布鞋和装饰挂件。(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沈洋)1月11日,亚马逊加拿大网站上出售的一款印有印度国旗的门垫引起印度的强烈不满。事后,该网站于12日撤下这款门垫。然而印度媒体发现,亚马逊美国网站依旧在出售印着有辱印度国旗的商品。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11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要求亚马逊公司无条件道歉,并立即将有辱印度国旗的商品全部下架,否则印度将停止向该公司员工发放签证,已经发放的签证也将会予以撤销。亚马逊加拿大网站12日宣布已从网站上撤下这款门垫。

亚马逊公司的问题看似得到了解决,然而麻烦并没有结束。《印度斯坦时报》网站记者发现,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美国电商网站也在销售印有有辱印度国旗的商品。

报道称,亚马逊美国网站上出售一款休闲帆布鞋,其鞋带上用于装饰的金属挂件设计带有印度国旗的元素。这款鞋由总部位于洛杉矶的N.Y.L.A.公司供货,售价43.99美元(约合303元人民币),装饰挂件标价4.49美元(约合31元人民)。截至《印度斯坦时报》网站刊文时,这款鞋仍在销售中。

除亚马逊美国网站外,美国一家在线礼品定制商店Café Press也在销售一种印有印度国徽的宠物狗服装,售价19.99美元(约合138元人民币)。

在印度,对国旗不敬是一项应受惩处的罪行。根据1971年的《防止侮辱国家荣誉法案》(The Prevention of Insults to National Honour Act),侮辱国旗者可能会被处以罚款甚至入狱3年。此外,印度议会2005年颁布一项有关国徽的法案,禁止不当使用印度国徽或将其用于商业用途。

不过,并非只有印度一个国家的国旗和国徽被印在电商销售的商品上。事实上,还有一些电商网站,包括印度的电商网站上仍在售卖印有其他国家国旗的商品,只是并未引起太多抗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