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印度国旗地垫 印度要求亚马逊下架并道歉

作者:陈丹 来源:中国网
2017-01-13 07:21:13

美国亚马逊公司差点因销售印度国旗样式的地垫惹出大麻烦。印度政府认为,这款地垫是在“侮辱”印度国旗,要求亚马逊道歉并立即下架这一产品,否则将不再对亚马逊职员发放签证。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收到网友传给她的一张截图,显示亚马逊加拿大站点销售的一款地垫与印度国旗相似。斯瓦拉杰11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称,“亚马逊必须无条件道歉。他们必须立即撤掉侮辱我们国旗的所有产品”,否则“我们将不再对任何亚马逊职员发放签证,并撤回此前已发放的签证”。

斯瓦拉杰还要求印度驻加拿大高级专员署、即大使馆着手处理此事。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的不乏其他国家国旗样式的地垫,但印度比较介意,亵渎国旗在印度会被处以罚款和监禁。

印度国旗样式地垫当天就从亚马逊加拿大站点上被撤下。

亚马逊2013年开始在印度开展业务,已经不是第一次惹怒印度政府。去年,亚马逊在批评声中下架一款印有印度神像的地垫。(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