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专访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习主席访问瑞士将全面提升中瑞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6:28:54

《中国日报》专访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习主席访问瑞士将全面提升中瑞关系

2016年1月15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伯克哈尔特。(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迪迪埃·伯克哈尔特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有力推进中瑞两国关系的发展。

伯克哈尔特称:“中瑞两国之间的关系目前已非常友好而且大有可为。我相信,习主席此次国事访问一定会极大地提升两国的关系。”他说,1950年1月,瑞士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自从那时起,在互信的基础上,我们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紧密。”

2007年,瑞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2014年7月,两国开始实施《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2016年4月,时任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耐德-阿曼到访中国,双方确立了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

伯克哈尔特表示,中瑞已经对如何消除两国之间的政治和社会差异来建立双赢关系做出了表率,“瑞士愿同中国继续加深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创新,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最后,伯克哈尔特强调,瑞士将继续在各个领域同中国进行紧密合作,并成为日益复杂的全球局势中的稳定因素。

(作者:付敬 中国日报驻欧盟分社首席记者)

(编译:潘一侨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