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因涉嫌公款旅游被暂时停职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9 16:44:40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因涉嫌公款旅游被暂时停职

图中前排左一为被暂时停职的澳大利亚卫生和体育部长苏珊•利。(图片来源:《迈阿密先驱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沈洋)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网站报道,澳大利亚卫生和体育部长苏珊·利目前正因旅行费用报销问题而接受调查,当地时间9日,她宣布暂时卸任部长职务。据推测,这一丑闻有可能会促使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进行上任6个月以来的首次内阁改组。

利自上周起开始遭到调查,她被指控在近几年将纳税人的钱用于私人旅行,包括前往澳大利亚著名旅游城市黄金海岸。2015年,她还曾在那里购置了一套豪华公寓。

据报道,利承认自己在前往黄金海岸购买公寓的那趟旅行费用报销方面存在判断错误,并且主动提出返还在这趟旅行中产生的一部分费用。此外,她告诉记者:“我正在提供报销记录,我相信这些记录都是符合规定的。”

特恩布尔表示,利已经同意在接受调查期间暂时停职,且不领取薪水。他在一次讲话中说:“我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我内阁成员的各方面行为,尤其是在公共费用支出方面。”

在利接受调查期间,内阁秘书阿瑟•西诺迪诺斯将代理她的职务。

2016年12月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玛丽斯•佩恩因病住院时,关于特恩布尔将改组内阁的传闻就甚嚣尘上。近期,澳大利亚政府因试图收回多付给社会福利领取人的款项以及削减老年人的保险金而备受批评。在国家赤字仍在增加的情况下,人们对卫生部长利旅行费用的关注令特恩布尔政府面临政治难题。

9日在《澳大利亚人报》上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恩布尔和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比尔•肖滕是20年来澳大利亚最不受欢迎的一对争夺国家领导权的竞争者。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