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警方破获史上最大宗可卡因毒品案

作者:张齐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30 10:58:23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澳大利亚警方在圣诞节期间破获一起该国历史上最大的可卡因毒品案,涉案毒品达1.1吨,市值3.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在圣诞节期间联合突袭了悉尼著名的鱼市场并捣破一个重要国际贩毒集团,逮捕了15名男子,其中包括一名前橄榄球联赛明星、一名悉尼当地商人和一名海事员工。犯罪嫌疑人年龄在29岁至63岁之间,其中11人由于罪行严重被取消保释机会。

圣诞节当天警方在新州中央海岸的布鲁克林查获500公斤可卡因,此外还在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缴获了600公斤同类毒品,另有32公斤海洛因在斐济被查获。警方确信这些价值3.6亿澳元的毒品都将被运往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联邦警局警官克里斯 希安透露,警方的有关调查行动已持续了两年半时间:“12月25日至28日,我们经过两年半的调查逮捕了15人,他们将以数项罪名被起诉,包括贩运毒品进入澳大利亚。这两批查获的毒品分别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查获可卡因数量位居前十的大案,而总共1.1吨的毒品也是澳大利亚禁毒史上破获的最大宗可卡因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