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巴西总统专机食品订单 包括500盒哈根达斯冰淇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09:37:18

美媒曝光巴西总统专机食品订单 包括500盒哈根达斯冰淇淋

巴西总统特梅尔。(图片来源:新西兰《先驱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沈洋)哈根达斯冰淇淋500盒、巧克力蛋糕1.5吨、草莓和水果蛋糕400公斤……这是什么?是哪家食品公司的库存吗?其实,这是巴西政府准备为总统专机订购的食品。

据美联社1月5日报道,巴西政府订购2017年总统专机所需食品的费用高达40万美元(约合275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各种品牌的蛋糕和冰激凌。

这份十分铺张浪费的清单公布于2016年年底,随即引起了广泛争议,在几小时后就被取消了。不过,在此之前,米歇尔•特梅尔政府作出的一系列看似“不伦不类”的决定已经令他们陷入了被动,不禁让外界对于政府是否能在新的一年继续掌权产生质疑。

就在去年11月,载有巴西一足球队几乎全体队员的飞机在哥伦比亚失事后,特梅尔总统非但没有赶去安慰悲痛的遇难者家属,反而花费了数天时间讨论是否要出席这些遇难者的纪念仪式。

这个失误使得特梅尔的支持率跌至10%左右,而过低的支持率又削弱了他对抗称其涉嫌腐败的指控的能力。该指控有可能使特梅尔在弹劾前任总统罗塞夫、就任总统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失去权力。

巴西政治顾问协会(Brazilian Association of Political Consultants)主席卡洛斯•曼哈尼利表示:“特梅尔的团队需要走出‘舒适区’,看看这个国家到底在发生些什么。那张购物清单在外传之前本应该有人看看这上面究竟写了什么。”

过去两年间,巴西经济连续下滑,据预计该趋势在2017年仍将持续。此外,该国失业率达到12%,通货膨胀率超过10%。这些数字转化成日常的裁员公告和街道上弥漫着的明显焦虑情绪,令特梅尔那写满甜品的食物订单显得格外难堪。

而对于特梅尔来说,当前最为紧迫的危机来自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审理的一个案件。该法院批准调查2014年总统竞选涉嫌非法竞选融资的问题,而罗塞夫和特梅尔正是涉嫌此案的竞选搭档。

无论特梅尔辞职还是被罢免,都无疑会给这个刚刚经历了政治风波并仍处在恢复阶段的国家带来新一轮冲击。

附:2017年特梅尔总统专机所需食品购物清单:

哈根达斯冰淇淋:500盒

巧克力蛋糕:1.5吨

草莓和水果蛋糕:400公斤

能多益巧克力酱:120罐

三明治:3700个

冰块:7500公斤

干冰:500公斤

德菲丝巧克力:500块

胶囊咖啡:5000件

可爱多甜筒冰淇淋:50个

另外两种品牌雪糕:各50个

无乳糖雪糕:300个

椰汁:1500升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