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射电暴被证实来自矮星系 或为外星人信号?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7:18:47

快速射电暴被证实来自矮星系 或为外星人信号?

天文学家发现,快速射电暴来自矮星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严玉洁)快速射电暴是一种持续时间只有几毫秒但却能释放巨大能量的无线电波爆发事件,自2007年首次被澳大利亚帕克斯天文台的射电望远镜发现以来,便引起了天文界广泛关注。一些人猜测称,这可能是外星生命的信号。据《今日美国报》1月5日报道,天文学家目前已经确定了快速射电暴的寄主星系。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天文学家沙米·查特吉说:“我们现在获悉,这种特殊的爆发事件来自距离地球超过30亿光年的矮星系。”矮星系的质量不到人类所在的银河系的1%,极其不引人注目。

尽管快速射电暴的来源之谜已经解开,但是目前还无法确定它到底是什么。天文学家认为,它可能是外太空的混杂物,从中子星到超大质量的黑洞,一切皆有可能。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学教授维多利亚·卡斯皮说:“要解开快速射电暴之谜,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是,确定其寄主星系标志着向解开谜团迈出了一大步。”

自2007年以来,世界各地的望远镜记录了18次快速射电暴事件。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