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父亲肥胖同样可能影响子女发育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7:25:13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严玉洁) 长期以来,女性都被警告称,孕期肥胖对孩子不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2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父亲肥胖也可能会影响儿童发育。

美国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埃德温娜·杨说:“我们的研究是少有的几个包含父亲信息的研究之一。我们的结果显示,父亲的体重也会对儿童发育产生重大影响。”

研究人员在2008年到2010年期间观察了4821名年龄在4个月到3岁之间的孩子,发现对儿童的具体影响取决于父母哪方是肥胖的。

如果母亲肥胖,孩子更有可能无法通过小肌肉运动能力测试。如果父亲肥胖,孩子更有可能无法通过社交能力测试,这就意味着孩子与他人联系和互动的能力较差。特别肥胖的夫妇生出来的孩子则很可能无法通过解决问题测试。

不过,目前还不知道父母肥胖到底是如何导致孩子发育迟缓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