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黑匣子数据显示操作不当及机械故障致俄军机坠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4:19:14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俄罗斯军机坠毁事件有新进展。12月27日,美国广播公司援引俄媒报道说,对黑匣子的初步分析显示,飞行员操作不当和机械故障是俄军飞机圣诞节坠毁的罪魁祸首。

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失事飞机的襟翼在空中发生故障,不过,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的知情人员并没有公开故障的具体原因。襟翼位于机翼边缘,可以偏转或滑动,给飞机增加升力。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虽然飞机发生了机械故障,“但是,机组人员在起飞时的错误举动也不能被排除在(坠机原因)外。”

坠毁的飞机共有2个黑匣子,一个已被发现,另一个仍在搜索。

25日,俄军一架“图-154”飞机在索契起飞2分钟后坠入黑海,机上92人全部死亡。死者当中包括俄罗斯知名的“红军合唱团”成员。该团原计划飞往叙利亚,举办新年音乐会,慰问驻叙俄军士兵。

因天气预报显示天气状况即将变糟,搜救人员27日加快速度,继续搜寻死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

“图-154”飞机设计于20世纪60年代末,共有3个引擎。该机型多年前已经在俄罗斯各大航空公司中退役,但至今仍在多个军政机构服务。“图-154”油耗偏高,噪音较大;不过,可操纵性强,稳定性又好,因此受到机务人员的欢迎。

(译者:王琦琛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