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汪星人!奇异动物成澳大利亚民众新萌宠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35:12

抛弃汪星人!奇异动物成澳大利亚民众新萌宠

在悉尼一家宠物店里,一名年轻人正在逗弄一只竹节虫。(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 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资源极其丰富,这也为该国民众挑选宠物提供了更多选择。一些人不再聚焦于猫、狗、兔子之类的普通动物,而是选择喂养奇异动物作为生活伴侣。

据法新社12月21日报道,詹姆斯·伯恩斯坦为拥有一条名为“金巴”的澳洲野狗感到自豪。澳洲野狗在生物学上属于灰狼的一个亚种,除了捕食鼠、兔等小型哺乳动物之外,野狗群经常合作捕猎袋鼠、绵羊等大型动物。

伯恩斯坦认为,他在悉尼家中喂养“金巴”作为宠物,可以借机改变人们对于澳洲野狗的负面印象。“澳洲野狗非常聪明,我们想让大家来看看它,让大家意识到这不是邪恶的动物,就跟普通的狗一样。”

1980年,一名9周大的女婴在澳中部一个露营地被澳洲野狗叼走并吃掉,该物种由此变得声名狼藉。近年来由于栖息地的减少以及与家狗的杂交,澳洲野狗的数量不断减少。伯恩斯坦希望他所作出的努力能够唤醒人们的保护意识。

抛弃汪星人!奇异动物成澳大利亚民众新萌宠

一名澳大利亚年轻人和她的宠物蜥蜴。(图片来源:法新社)

本·德森与伯恩斯坦拥有相同的爱好,他是悉尼一家大型奇异宠物店的经理,主要负责爬行动物的售卖业务。德森6岁时拥有了人生中第一条宠物蛇,现在他看到那些选择爬行动物作为“童年玩伴”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继续保护动物,“了解并欣赏这些美妙的生物”。

澳大利亚兽医协会表示,喂养奇异宠物正变得“越来越流行”。而住房面积的减少和城镇化的推进,使得更多人倾向于选择喂养限制更少的小型宠物。

“你不需要带一条蛇出去散步,”厄尼·陈喂养的爬行动物数量多达130个,“很多年以来,人们都是养猫养狗,现在是让爬行动物大放异彩的时候了。”

尽管喂养奇异宠物的人士持续增多,澳大利亚国内对于何种奇异动物能够被当作宠物喂养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野生动物部门官员还警告称,在自家后院喂养野生动物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这些动物即使是圈养的,也有特殊的需求,它们毕竟是野生动物,长期生活在特定的自然环境中。当作伴侣动物豢养,它们不一定能适应得很好。”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