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与法国签署合约 560亿澳元购买12艘潜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6:49:19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和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澳签署制造12艘新一代潜艇的合约。这份合约的总价值高达560亿澳元(约合2850亿元人民币),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的国防采购项目。

当天的签约仪式在澳大利亚工业城市阿德莱德举行,法国舰艇建造局(DCNS)将负责为澳大利亚海军设计和建造12艘“短鳍梭鱼”级潜艇。法国舰艇建造局是一家国有军工企业,法国政府持有该公司62%的股份。

这种“短鳍梭鱼”级潜艇由法国舰艇建造局专门为澳大利亚海军设计,是法国4700吨核动力“梭鱼”级潜艇的缩小版,长约97米、重约4500吨。虽然在体型上有所缩小,但“短鳍梭鱼”级潜艇采用与核动力“梭鱼”级潜艇相同的泵喷推进系统,因此拥有与母版同样强大的匿踪能力。

特恩布尔称,这份合约的总价值高达560亿澳元,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的国防采购项目。“全球安全局势并不确定,这是我们重新装备我们的海军和国防部队的原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由于澳大利亚政府坚持所有的潜艇必须都在国内建造,整个“短鳍梭鱼”级潜艇的建造计划将可在该国国内创造2800个工作机会,预计第一艘潜艇大约在2022年开始建造,2030年前完成。法国方面则估计,这份合约将可为法国创造3000个直接和间接的工作机会。

今年4月,澳大利亚宣布,法国击败德国和日本,拿下为澳方建造12艘潜艇的大单。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