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若美中关系破裂 后果会很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7 10:51:56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上没有比美中关系更重要的双边关系,如果双方关系破裂,后果将非常严重。

奥巴马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国家安全等国际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世界上应该没有比美中关系更具重大意义的双边关系。鉴于美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和其所处的关键时期,如果两国关系破裂或形成完全对立的状态,那么所有人都将面临更糟糕的局面。

本月初,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此后,白宫方面便多次重申,美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在国际社会是具有普遍共识的。中国外交部曾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开展对外交往、参与国际活动的先决条件。

(编辑:王辉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