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宠物狗将配备防狼背心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20:04:57

芬兰宠物狗将配备防狼背心

灰狼是芬兰的保护动物。(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潘一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芬兰一个小镇上的宠物狗们将穿上一种特殊的背心,用来防止当地狼的袭击。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称,位于芬兰东部努尔梅斯小镇的居民,准备开始给自己的宠物狗们尝试穿上这个装有用辣椒做成子弹的背心。如果狼袭击自己宠物并咬住这个背心时,就会有一股辣椒水喷到它的脸上和嘴里,或能阻止它继续攻击。

这款防狼背心预计将在春季投入试验,希望能够有效减少狼对狗的袭击,据称今年当地已有32只狗遭到狼的攻击而丧命。

据报道,发明这款“辣椒背心”的人名叫尤西·爱罗,他用10年时间致力研究一种不致命但能防止狼袭击的设备。然而爱罗并不是本地人,他表示选择努尔梅斯这个小镇作为试验地,是因为该地区狼群数量非常高,当地居民都很怕把自己的孩子或者宠物留在室外。

在芬兰,狼属于保护动物,据估计这里有不到250只狼。虽然捕杀狼是非法的,但为了控制当地狼群的数量和防止非法偷猎,在今年早些时候,当地政府已经允许扑杀了50只左右的狼。

(编辑:张岩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