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亥俄州立大学砍人事件或为“独狼式”袭击 IS宣称负责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08:54:31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29日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发生的挥刀砍人事件是一起“独狼式”袭击。同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20岁的阿卜杜勒·拉扎克·阿里·阿尔坦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内开车冲撞人群并挥刀砍伤11人,随后被校警开枪击毙。有报道称,阿尔坦是索马里移民,持有美国绿卡,就读于该校物流管理专业,居住在校园附近。

警方还没有给出袭击事件的确切动机。据联邦执法人员透露,调查员尚未找到证据证明阿尔坦与其他已知的激进组织或个人有联系。不过他们表示,阿尔坦的行为符合在美国境内发动其他袭击事件的“独狼式”激进分子的行动模式,例如6月12日发生的奥兰多夜店恐袭等。

执法人员还介绍,调查人员在阿尔坦的“脸谱”主页上发现,他曾发布过一则包含过激言论的消息,表示自己已经厌倦看到穆斯林群体被杀,对此感到厌恶且“愤怒至极”。目前,其“脸谱”主页上所有的消息已被全部删除。

此外,调查人员还认为,阿尔坦可能在巴基斯坦生活过7年时间,因为许多索马里难民在前往美国之前都曾经在该国生活过。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所有与阿尔坦有关系的人和他近期的活动。

据报道,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11名伤员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的7人已经出院,还有4名伤员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