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准备好了?美国成立多个政治组织支持第一夫人竞选公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15:03:03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是否会踏入政坛?对于这个问题,米歇尔本人和她的丈夫奥巴马多次给予否定答复。然而,这仍然无法打消美国民众拥护米歇尔从政甚至竞选总统的决心。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2月3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收到多个政治行动委员会(PAC)的登记备案。这些政治组织皆以支持米歇尔从政为己任,期望能够在这位备受民众爱戴的第一夫人改变主意、参与政治竞选时,帮助其占据先发优势。

10月31日,一个名为“米歇尔,我们准备好了”(Ready for Michelle)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登记备案。根据官方网站上的内容,这个政治行动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开始筹建一个由支持者、志愿者和捐赠者组成的网络”,在第一夫人米歇尔竞选公职时给予其支持。

该组织的负责人唐纳德·加勒特表示,通过网上请愿活动,他们现已征集到大约1000个签名,募集到近1000美元(约合6883元人民币)捐款。“如果米歇尔被说服参加政治竞选,我们能够为她提供其他任何对手所不具备的先发优势。”

上个月,除了“米歇尔,我们准备好了”之外,还有两个政治行动委员会——“米歇尔2020,我们准备好了”(Ready for Michelle 2020)和“米歇尔的朋友2020”(Friends of Michelle 2020)——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登记备案。其中,“米歇尔2020,我们准备好了”的目标是,2020年让另一位“奥巴马”入主白宫。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指出,虽然这些政治行动委员会的热情高涨,但让米歇尔踏入政坛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束的第二天(11月9日),奥巴马接受《滚石》杂志采访,再次强调他的妻子不可能从政。“米歇尔未来绝不会竞选公职,”奥巴马的语气非常笃定,“大家都能看到,她与美国民众产生了难以置信的共鸣,但是,我总是开玩笑说她太理智了,她不会想要参与政治。”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