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将派谁出席卡斯特罗葬礼:正统筹准备吊唁安排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11-28 21:13:26

中国网11月2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将派谁出席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 卡斯特罗的葬礼表示,中方正在统筹准备有关吊唁安排,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问:中方将派谁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 卡斯特罗的葬礼?

答:中方对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同志致唁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向劳尔主席发去了唁电。我们正在统筹准备有关吊唁安排。

我们相信,在劳尔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古巴党、政府、人民必将继承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中古两党、两国、两国人民友谊必将持续巩固和发展。

问:第一,哪位中国领导人将参加卡斯特罗的葬礼?第二,由于人民币近来正在贬值,中方是否会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减少大规模海外直接投资和并购?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刚才我已经说过,中方正在统筹准备有关吊唁安排,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关于第二个问题,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今天就中国对外投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你可以查询一下有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