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不只是一位政治家 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1-26 15:23:26

 

卡斯特罗不只是一位政治家 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

卡斯特罗不只是一位政治家 也是一名优秀运动员

  痛心古巴棒球惨败:已难重返霸主地位

因为卡斯特罗的棒球水准,美国媒体曾一度盛传他曾在1940年代接受过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的试训。

但是,哈瓦那6家主要报纸(外加几十份小报)和各级别有组织联赛的城市,从未有过关于卡斯特罗职业棒球经历的记载,唯一关于他的有比分记载是1946年哈瓦那大学法学院和经济学院之间的对抗,一个名叫F·Castro的球员出任投手,其所在球队4比5败北。

而自棒球1992年被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起,古巴棒球队便蝉联了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并在悉尼奥运会获得银牌,2004年的雅典又斩获金牌,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

但时过境迁,由于在2009年第二届世界棒球精英赛上成绩不尽如人意,卡斯特罗还特意表示:“古巴在这项运动中重返霸主位置的道路将是艰难的。”

在当时的比赛中,古巴队以0比5的比分不敌日本队,未能进入四强。这是自1951年以来古巴队首次在世界棒球大赛中未进入决赛。虽然比赛失利,但是卡斯特罗依然称赞自己的队员“勇气可嘉,到最后一局也未丧失士气,始终追求胜利”。谈到今后球队的发展,卡斯特罗表示“必须采取更有技术性的、更科学的方法”培养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