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总统成“家族盛事” 子女悉数上阵参与权力交接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6:12:14

特朗普当选总统成“家族盛事” 子女悉数上阵参与权力交接

特朗普和他的儿子埃里克(左一)、小唐纳德(左二)和女儿伊万卡(右一)。(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 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尚未正式宣誓就职,就已着手进行首次人员大调整。11月11日,特朗普表示,他已任命竞选搭档、新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负责挑选新一届政府官员等过渡时期事宜。有媒体调侃,特朗普当选总统像是一场“家族盛事”,他的两个儿子和女儿女婿都在过渡小组中占据要职。

组长换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特朗普11日发表声明宣布对其过渡小组进行人员调整,任命彭斯担任组长,原组长、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留任副组长。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数名过渡小组成员的话说,彭斯将负责挑选新一届政府官员等过渡时期事宜。而特朗普之所以选择彭斯,是希望利用后者在华盛顿的资源和人脉更好地推动过渡小组的工作。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今天在纽约的日程安排很繁忙。将会很快做出一些重要决定,来确定由谁来管理我们的政府。”

全家上阵

《每日邮报》注意到,特朗普的两个儿子——小唐纳德和埃里克,女儿伊万卡和女婿贾瑞德·库斯纳都成为过渡小组成员。

纽约州众议员克里斯·科林斯是首名表态支持特朗普的国会议员,他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透露,特朗普新政府白宫幕僚长的最终人选将在本周末得到确认。白宫幕僚长是美国总统办事机构的最高级别官员,同时亦是总统的高级助理。白宫幕僚长拥有很大的权力,常被称为“华盛顿具第二大权力的人”。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史蒂文·班农是白宫幕僚长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据信他在竞选最后阶段贡献了不少“妙计”,比如邀请几名曾控诉遭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性侵的女性在总统竞选辩论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可以说他为特朗普赢得大选立下了汗马功劳。

特朗普的女婿库斯纳也被认为是白宫幕僚长备选人。库斯纳出身新泽西州一个地产巨贾之家,他本身是一位媒体大亨,拥有《纽约观察报》。据称特朗普对这个女婿青睐有加,《纽约客》杂志近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库斯纳才是特朗普竞选活动的“真正负责人”。10日,库斯纳陪同特朗普前往白宫,与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导人见面。

此外,特朗普过渡小组成员还包括硅谷亿万富翁彼得·蒂埃尔、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特朗普党内初选竞争对手本·卡尔森和多名国会议员。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