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第一夫人来自斯洛文尼亚 家乡人欢呼:我们很自豪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7:02:53

美国新任第一夫人来自斯洛文尼亚 家乡人欢呼:我们很自豪

2016年11月5日,梅拉尼娅·特朗普随丈夫到北卡罗来纳州参加竞选集会。(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潘一侨)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梅拉尼娅·特朗普利用自己的模特生涯,从一个斯洛文尼亚的小镇塞夫尼察走了出去,辗转欧洲巴黎和米兰秀场,随后来到美国纽约,并在1998年的一次聚会上,与唐纳德·特朗普相遇。2005年,两人举办了一场奢华的婚礼,结为夫妻。

1970年,梅拉尼娅出生在萨瓦河畔的工业小镇塞夫尼察。35年之后,梅拉尼娅嫁给了唐纳德·特朗普。如今,她将成为新任美国第一夫人,让自己的故乡获得了世界的关注,也让故乡的居民感到非常自豪。

当地居民听到梅拉尼娅即将搬入白宫、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非本国出生的第一夫人时,还是大吃一惊。梅拉尼娅儿时的伙伴戴安娜·克萨说,9日早上自己被朋友带来的消息吵醒,并得知梅拉尼娅即将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克萨说:“我一直默默地为她投票,这也是她的一场竞赛,所以我很高兴她做到了。我想美国人得到了一位完美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具有高雅、温和的性格,而且她非常美丽。走出塞夫尼察是她的梦想,我为她感到高兴。她走向了世界,并且成功了。”

美国新任第一夫人来自斯洛文尼亚 家乡人欢呼:我们很自豪

2016年11月9日,梅拉尼娅的儿时好友米里亚娜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桌上摆起两国的国旗。(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米里亚娜也是梅拉尼娅童年的伙伴,目前在当地一所学校当校长。她告诉NBC:“我为她感到非常高兴。”同时,米里亚娜希望她能尽快正式访问家乡,这是一座拥有5000人口,被烟囱、教堂塔楼和一座历史悠久的山顶城堡所环绕的小镇。

美国新任第一夫人来自斯洛文尼亚 家乡人欢呼:我们很自豪

2016年11月9日,在特朗普胜选后,一名塞夫尼察居民手举美国国旗从梅拉尼娅父母家门口经过。(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过去的20年,塞夫尼察的许多工厂都关闭了,包括梅拉尼娅母亲曾经工作的服装厂。当地人称,梅拉尼娅的父亲以前曾在停车场出售汽车零配件。现在她的父母大部分时间都在纽约,但他们在塞夫尼察仍拥有一套房子。

如今,塞夫尼察最大的工厂是一家内衣制造厂。镇长欧克维克告诉记者:“开工厂最近在全球市场中变得有竞争力了,失业率也降到10%以下。”他希望梅拉尼娅的新角色能够使工厂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该镇的各家企业已经在尝试利用梅拉尼娅的声望赚钱。一家餐厅推出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甜点,一家咖啡馆则为顾客提供一款以她在特朗普获胜当晚所穿的白色裙子为设计原型的“梅拉尼娅蛋糕”。

维德马是这家咖啡厅的老板,她表示梅拉尼娅的胜利可以帮助拥有200万人口的斯洛文尼亚建立国家认同。她说:“或许我们中的一人取得成功,可以帮助整个国家,还有我们所有的人民。”

她还补充说:“我们的国家很小,我们生活的镇子更小。在美国,你知道斯洛文尼亚在哪儿吗?现在,或许你会在地图上找到它。”

斯洛文尼亚政府和当地的旅行社正张开双臂拥抱这场选举胜利。该国总理采拉尔在给特朗普的一份祝贺声明中提到:“由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出生于此,新当选总统现在将会更关注斯洛文尼亚的发展,尽管他对这个国家很可能已经非常熟悉了。”

美国新任第一夫人来自斯洛文尼亚 家乡人欢呼:我们很自豪

2016年11月9日,塞夫尼察居民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任总统鼓掌表示祝贺。(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另据外媒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11月11日与梅拉尼娅·特朗普进行了私人会面,米歇尔坦言在白宫抚养孩子面临很多挑战。

特朗普10岁的儿子巴伦在其第一个任期内将进入青春期。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表示,这对巴伦来说绝对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童年,并指出奥巴马也有在白宫抚养孩子的经验。

不过,在白宫做好家长并不是梅拉尼娅唯一的挑战,尽管她拥有迷人的气质和担任模特的经验。梅拉尼娅有自己的风格,不过她在白宫的表现将会让世人对她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