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遭弹劾!美国法学教授称发现罪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1 11:15:26

特朗普或遭弹劾!美国法学教授称发现罪证

11月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纽约的集会现场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严玉洁)11月9日,喧闹的2016年美国大选终于落下帷幕,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最终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当选才一天,就已经有成千上万人呼吁弹劾他。

犹他大学法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彼得森说,他发现了特朗普欺诈和勒索的罪证,无论是根据联邦法律还是州法律,这些都是重罪。彼得森所指的是2005年创办的“特朗普大学”,该“大学”以网络授课等方式传授特朗普的生财之道,学费是3.5万美元。实际上,它并不是一所大学,而是一家公司,因为没有大学办学资质在2010年被教育部门下令取消,改名为“特朗普企业家计划”。

彼得森表示:“在美国,用虚假的声明说服消费者购买服务是违法行为。证据表明,特朗普大学使用欺诈性陈述的系统模式诱使数千家庭投资一个可以被视为骗局的项目。欺诈和敲诈是严重的犯罪,可以上升到弹劾的高度。”报道称,美国总统、副总统和所有文职官员都可能因为“叛国、贿赂或者其他的重罪、轻罪”被弹劾和解职。

事实上,在此次大选结果出炉后,网上关于“如何弹劾一名总统”的搜索激增,在谷歌搜索引擎里这一搜索率飙升了48.5倍。数千人9日晚在波士顿市中心游行时,就举着“弹劾特朗普”、“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的牌子。

美国的英国史学者西蒙·夏马说:“这不是一个平静的时刻,而是美国历史上一个非常危险的时间点。乔治·华盛顿警告不要专制统治,而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