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发表败选演说 分析:她为何输给了特朗普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11-10 11:02:00

希拉里发表败选演说 分析:她为何输给了特朗普

  10月4日,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参加竞选活动。

为什么会失败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分析指出,刚刚结束的美国总统选举无疑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不同寻常的选举。这场选举体现了对美国政治体制的反叛,而希拉里 克林顿正是把这个政治体制人格化的核心人物。

在竞选过程中,面对大批愤怒的选民,希拉里自己变成了美国破败政治体制的面孔。而特朗普却说服了足够多的选民:他能解决问题。

特朗普成功地为自己塑造了一位完全的体制外人物对完全的体制内人物抗争的形象,他成为抗议型的候选人,而希拉里却代表着既定状态。众多的美国选民目前希望看到变化,而希拉里似乎不会带来什么变化。

希拉里作为候选人的弱点在竞选中一次又一次地暴露出来。她没能让渴望看到改变的选民兴奋起来。她无法取信于因为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决定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而深感困惑的民众。她在通过发表敷衍了事的有偿演讲赚取了数百万美元之后,也难以有力地证明自己可以捍卫在经济上受到压迫的那些人。

在这次竞选过程中,有许多选民的心声是,他们宁愿让一位商人入主白宫,也不愿意看到一位职业政客出任总统。他们把她看成是一位高高在上的以鄙夷的目光看待劳动人民的女性精英。她和他丈夫克林顿的财富只能扩大她同劳动阶层选民之间的裂痕。

对于任何一个政党来说,连续赢得三个总统任期都是比较困难的。自从1940年代以来,民主党就没有获得过这样的成绩。但更重要的问题是,很多选民已经对克林顿夫妇感到厌倦。

此外,传统的性别歧视可能也起了一定的作用,许多男性选民不愿意接受一位女性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