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发表败选演说 分析:她为何输给了特朗普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11-10 11:02:00

希拉里发表败选演说 分析:她为何输给了特朗普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9日,美国纽约,希拉里在家人以及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陪同下现身发表演讲,并承认已致电赢得大选的特朗普。(东方IC)

中国网新闻11月10日讯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面对支持者发表了败选演讲。在此前一天举行的总统大选投票中,她不敌共和党竞争对手特朗普,没能实现打破美国政坛“最高天花板”的理想,“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终成镜花水月。

败选演说:美国梦足够大

9日,希拉里公开承认在大选中败给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她呼吁民众放眼未来,并表示败选很痛苦。

希拉里向支持者表示了感谢,并说,她为整个竞选过程感到骄傲。关于特朗普,她说:“我希望他会是一个成功的总统,为了所有的美国人”,“我们应该对他抱有开放的心,给他一个领导国家的机会”。

她希望美国人继续为她所信奉的那些价值观而奋斗:“美国梦足够大,每个人都有份”。

她向奥巴马致敬,称赞他作为总统的表现值得美国人感念,也感谢总统一家对她的不遗余力的支持。

希拉里最终没能击碎那层“玻璃天花板”,她为此表达了遗憾之情。但她说:“有朝一日,有人会的,而且希望那一天会比我们现在所认为的更早来临。”

希拉里发表败选演说 分析:她为何输给了特朗普

  10月22日,希拉里在费城参加竞选活动。

竞选历程回顾

相比特朗普,希拉里有着无可比拟的丰富的政治经验。在个人的社交网站页面上,希拉里曾这样总结自己的履历:“妻子、母亲、律师、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者、阿肯色州第一夫人、美国第一夫人、参议员、国务卿、作家、发型偶像、天花板打破者……”。

从韦尔斯利学院到耶鲁大学,从小石城到华盛顿,希拉里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美国政治中心。1974年,27岁的希拉里出任众院司法委员会调查水门事件的律师一职,政治生涯正式起步。2000年,她独自登上政治舞台,成功当选纽约州参议员,并在2006年获得连胜。2008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她不敌政坛新秀奥巴马。不过,在那场持续18个月的激烈混战中,她收获了一长串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的选战清单。

2009年1月至2013年2月,希拉里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国务卿一职。在其不短的政治生涯中,希拉里积累了不少名望和公共关系资源,这是其他参选人所无法企及的。

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是她第二度逐鹿白宫宝座。她在发布的竞选视频中说,“每一天美国人都需要一个冠军,而我希望成为那个冠军。”

宣布竞选后,希拉里获得了总统奥巴马的大力支持。2016年7月26日,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希拉里正式获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成为首位获得美国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竞选之路上,希拉里遭遇了一系列挫折,接连曝光的克林顿基金会收受外国捐款、私人邮件处理公务等争议性事件,都给希拉里的白宫之路蒙上阴影。甚至是自己的健康问题,也一再被对手特朗普揪住不放。特别是临近大选日,“邮件门”再生波澜,令希拉里的诚信备受质疑。

在“邮件门”再度发酵之前,希拉里的支持率已在下降,“邮件门”成为了压垮希拉里的“最后一根稻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