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年前熊猫第一次被带到美国 这事要拍成电影

来源:东北网
2016-11-02 11:19:26

露丝·哈克内斯(Ruth Harkness)是著名美国传奇服装设计师、探险家,三十年代纽约社交界的宠儿。1934年,露丝与探险家比尔·哈克内斯结婚,婚后两个星期,比尔即前往中国,希望成为第一个捕获大熊猫的西方人,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人从事过这样的探险活动,均以失败而告终。比尔的探险旅行也遭失败,并在中国凄凉地死去。从来没有野外探险的经验的露丝作出一个重要的决定:把第一只活生生的大熊猫带回美国。

在华裔导游昆汀·杨的带领下,露丝深入喜马拉雅腹地找寻熊猫孤崽。露丝的探险旅行持续了数月之久,历尽千辛万苦并耗尽了她所有的钱财。当她最终怀抱一只名叫苏琳(Su Lin)的熊猫宝宝,神奇地回到美国时,她的探险故事成为轰动国际社会的重大新闻,登上了全世界各大报纸的头版。

但当短暂的狂热退去后,露丝逐渐意识到保护动物的最佳途径是让他们在自然栖息地生活、成长。不过苏琳没能返回中国,它被送到芝加哥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成为动物园里的大明星,秀兰·邓波儿等名人纷纷慕名而来。

1938年2月,露丝又从中国猎人手里又买回一只大熊猫梅梅(Mei-Mei)送到美国,她本是想给苏琳找个伴儿,不让它太孤独,但两只熊猫经常打架,动物园不得已,只好将两只熊猫分开。几周后,苏琳死于肺炎,只活了一岁多。

80多年前熊猫第一次被带到美国 这事要拍成电影

露丝和苏琳的真实照片,来自苏琳的维基百科

这部电影计划将于十一月在熊猫的老家——中国四川喜马拉雅山区开拍。

不知道有哪只大熊猫,会在电影中出镜,出演曾经的“历史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