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娘在网上晒婚礼照 沙特新郎结婚两小时就休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50:31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严玉洁)据英国《独立报》10月26日报道,沙特一名新郎近日在结婚两小时后跟新娘提出离婚。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其离婚理由竟是新娘在照片分享应用软件Snapchat上发布了婚礼照片。

新娘的兄弟告诉沙特媒体,这对新人的确签署了一项婚前协议,规定新娘不能使用Snapchat、Instagram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传和发布照片。不过新娘没有履行承诺,她使用Snapchat和女性友人分享了婚礼照片。

新娘家人认为男方太过苛刻,不过新郎的家人却认为他有权要求离婚。根据沙特法律,男方有权单方面提出与妻子离婚,不需要任何法律根据,并且能立即生效。女方想解除婚约,则要得到丈夫或司法机构的同意,并且她们超过一定年纪就会失去对子女的监护权。

沙特离婚率很高,超过50%的夫妻都走向了离婚这条路。沙特法律专家艾哈迈德·马哈比说,大约一半的离婚发生在新婚夫妇之间。他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误解、观点上的分歧、没有深刻意识到责任就轻易迈入婚姻,这些都是年轻人离婚的主要原因。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和信任,婚姻必然失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