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官员:俄展开大规模军事部署 两大舰队奔赴叙利亚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4:28:02

北约官员:俄展开大规模军事部署 两大舰队奔赴叙利亚

9月15日,在叙利亚阿勒颇老城,两名男孩在玩耍。(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严玉洁)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一名北约官员10月18日晚警告称,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夕,俄罗斯为协助结束叙利亚战争,已经展开了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行动。

据这名外交官员透露,俄罗斯出动了北方舰队的全部力量和波罗的海舰队的部分力量,以加强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下的阿勒颇的攻击。“在未来两周,我们将看到对阿勒颇的空袭不断增强。”

这场军事行动旨在驱逐或摧毁阿勒颇的800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并让俄罗斯能够开始从叙利亚撤军。《每日电讯报》分析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恶化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

报道称,俄罗斯的这场行动凸显了美国当局在选举日前夕的不作为,可能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有利。特朗普竞选团队18日发布了一封来自国防专家的信函,称支持扩大美军规模的计划。

英国皇家海军高级军官预计,俄罗斯的这支特遣队预计最早将于当地时间20日路过英国。皇家海军舰队预计将护送这8艘俄罗斯军舰前往叙利亚。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