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呼吁俄罗斯伊朗 勿成阿勒颇战争罪同谋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9-26 21:38:04

原标题:法国外长呼吁俄罗斯伊朗 勿成阿勒颇战争罪同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最近几日,叙利亚阿勒颇多个反对派占领的街区,遭遇严重轰炸。联合国安理会于9月25日在纽约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阿勒颇局势。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25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艾罗于当地时间9月25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与伊朗不改变在叙利亚的态度,有可能成为阿勒颇战争罪的同谋。

艾罗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众所周知,只有政治途径才能解决叙利亚冲突,而巴沙尔

阿萨德政府明显选择了军事升级。因此,他呼吁俄罗斯与伊朗恢复冷静,结束可能导致困境的策略并展示其负责任的态度。否则,这2个国家可能会成为阿勒颇战争罪的同谋。

这位法国外长补充说,面对阿勒颇正在上演悲剧的严峻性,想要拯救经历如此磨难的民众,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对于安理会所有成员国而言,这都是一个现实的时刻。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每个成员国都能表现出应有的责任感。

与此同时,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

约翰逊则指责俄罗斯,导致叙利亚战争延长,而且日前可能在阿勒颇袭击人道主义救援车队,犯下了战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