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来源:影像国际网
2016-10-20 12:52:46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木村肇(Hajime Kimura) - 男人与狗 – 日本 hajimekimura.net

我的父亲身材有些丰满,看上去显得脾气不太好,而且他在我的面前不苟言笑。随着时间流逝,他似乎变得越来越矮小。就在我离家开始独立生活后,他养了一只黑色的狗。它的名字叫Kuro,是“黑”的意思。

父亲过世后,遛狗的任务交给了我。每当我去遛狗的时候,脑海中总是会闪过父亲与熟人闲谈的场景。令我惊奇的是,这是我对父亲完全不了解的一面。

木村肇(Hajime Kimura)出生于1982年日本千叶市,2006年开始从事摄影工作。出版了摄影书:《寻找失去的记忆》和《雪花、狗、人》。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山下隆博 (Takahiro Yamashita)- 寻迹多摩川 - 日本 takahiro-yamashita.co.uk

多年以来,我一直探访多摩川,在河边走过就会发现这里的风光一直发生着变化。但是,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总能回忆起曾经的时光,似乎也能闻到过去的味道,看到曾经那落日的余晖。

山下隆博 (Takahiro Yamashita),1984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现今在日本东京工作,目前的拍摄工作包括与印度社会问题相关的多个项目、河流主题以及有关核电站内容。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张开宇 - 公交地铁日记 - 中国

每天上下班乘坐公交和地铁,用手机记录下那些有一面之缘的同路人。狭小的空间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场场的生活戏剧,一场场有关大都市的小人物们为生活而奔波的戏剧。作为同是挤车一族的我来说,拍他们的时候,其实也是在拍我自己,这些同路人就如同是我自己的镜像一样。

张开宇1977年生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目前定居于北京。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张哲榕 -无瑕的爱- 中国台湾

#1 信息如洪水而至,有时观察到的不再是眼前,而是刻板的符号,大量地、迅速地占领了记忆,回过神来,已无法分辨看到的是否是真实。

#2 这时代依赖着显示器与世界交流,透过它们接收信息,转化成想象的样貌。这片发光体承载的世界骗走了寂寞,成为情感释放与依赖的空间。这看似完美无瑕的爱,是否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情感?溺于其中的人而言,虚幻又何尝不是真实?爱上想象,亦可能是比真实更美丽的真实。

#3 经过了时光的流,仿佛什么都拥有过,却又什么都不曾拥有。

张哲榕,1983年生于台北。曾获美国 IPA 国家精选奖金牌、法国 PX3 金牌、入选高雄奖。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Shadman Shahid - 天堂的另一天 - 孟加拉 www.shadmanwdna.wixsite.com/shadmanshahid

《天堂的另一天》讲述的是一段风景与圣马丁岛上居民的复杂关系。圣马丁岛是一座方圆仅八公里的小岛,坐落在孟加拉湾东北部,是孟加拉国的最南端。小岛美景袭人,岛上的居民却陷于阴霾。正是他们将我带入了这个故事。天堂并不完美,邪恶正逼近,很可能摧毁这座天堂。

在过去十年中,岛上无与伦比的美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前来参观,当地旅游业开始繁荣。为了谋生,当地人开始打造旅店和建筑物,满足游客的需求 ;他们耗尽了淡水资源,污染了海洋。当地人相信,旅游是他们发展的唯一希望,是受到政府重视的唯一希望。而这座天堂正面临着毁灭的危险。

Shadman Shahid是一位自由纪实摄影师,出生于孟加拉国达卡。他目前正在Pathshala South Asian媒体学院执教。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Tomasz Lazar -生活剧场 - 波兰 tomaszlazar.pl

《生活剧场》 探讨了日常生活中的超现实主义,将摄影师个人经历与对于周遭事物的想法结合在一起。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及大众传媒对人类生活的入侵,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改变,许多人感觉自己与世界脱节。有些人试图寻找避难所,为自己创造另一个世界。我们都在从某种程度上应对着这个世界。正是这样的一些瞬间令我产生兴趣。世界犹如一个剧场,人类只是演员,在生活剧场当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

托马斯·拉扎尔(Tomasz Lazar),1985年出生于波兰什切青市,独立摄影师,毕业于西波美拉尼亚理工学院。作品多次获奖,如荷赛、POY、CHIPP、索尼世界摄影奖、BZWBK报道摄影大奖等。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Minzayar Oo - 玉石的代价 – 缅甸 panos.co.uk

缅甸秘密的玉石矿山位于其北部的帕敢地区,帕敢(Hpakant)在缅甸语中是“玉石之地”的意思,这里出产全世界最高品级的玉石。每天都会有全国不同地区、数以万计的年轻人来到帕敢,他们都抱着一夜致富的幻想,成群结队地在废弃的矿山中寻找宝石。幸运的人往往是少数,更多的人最终变得穷困潦倒,对生活绝望,往往还会沾染毒品。

明扎亚(Minzayar Oo),1988年出生于缅甸,是一名新闻以及纪实摄影师,现在工作在缅甸仰光。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叶婷婷 - 亲密家庭 - 中国

作为两个女儿的母亲,摄影就是从记录孩子的日常生活那一刻开始的。 2010年8月,糖出生了, 2011年,大年初五,糖第一次学会自己翻身,2015年7月,我第一次感受到她的身姿已然散发出一种强烈的少女气息,她再也不是那个窝在我怀里的宝宝……越来越多的时候我开始担心,总有一天孩子们将离开我的世界。这种担心促使我更加努力和勤奋地去拍摄——如果没有相机的记录,我们如何将我们与家人共同拥有的时光留住?我会继续记录下去…

叶婷婷,生于1983年,现为CFP签约摄影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幻灯演示会亮相中华世纪坛

李正乐(Jeonglok LEE) - 生命之树 &先知 &解码景观 – 韩国 leejeonglok.com

《生命之树》系列最初创作于2006年,对于摄影师来说,是一种觉醒,提醒着自己尽管很多事物无法看到,却依旧存在。

《先知》是摄影师利用光线作画,描绘自然界隐形的物体,以及那些与真实世界相似却超越人类感性认知的地区,那些无法脱离我们认知世界的神秘地带。

《解码景观》,语言并非人类独有,而属于所有事物。物体被创造后,通过人类“称呼”它之后才拥有可辨识的身份。寻找物体语言学本质,为其命名,从而使物体、自然和人类之间产生交流与沟通。

李正乐(Jeonglok LEE),出生于韩国光州,毕业于美国纽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摄影艺术专业,获得艺术硕士学位。

本次幻灯演示会是《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展的一部分,第二部分将在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11月4日-11月7日,北京怀柔雁栖湖周边)期间以图片实体展加多媒体幻灯演示会的方式进行展示。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征集和邀约世界各国年轻摄影师的作品。如果您或您的朋友有好的作品,欢迎与我们联系,邮箱是collect@vip.163.com。

除《日常·遇见》中外青年摄影师作品展和幻灯演示会之外,在本次北京国际摄影周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还承办了《记录崇高精神 凝聚闪光力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摄影展》和“影观达茂”系列丛书发布会暨研讨会等活动,多重看点精彩纷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