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第二场辩论今天举行 特朗普能自救吗?

来源:东北网
2016-10-11 10:12:19

“游戏终结” “败局已定”

美国大选提前一月结束?

●特朗普“大嘴惹祸”很多次

●但这一次,尺度之大、用词之下流露骨,着实犯了众怒

●视觉冲击加上言辞过于粗俗,会严重影响支持率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在7日晚召开会议,探讨让特朗普退选的可能性,但最后没有商量出任何结果。在距最终投票日不足1个月时更换候选人,这在美国两党历史上从未有过先例,也没有明确的退出机制。况且,目前摇摆州弗吉尼亚和北卡罗来纳等州的提前投票已开始、海外选票也已分发,这些选票上已经印有特朗普的名字。

定性现代总统竞选中,没有见过这样的竞选人视频

尽管特朗普经常“大嘴惹祸”,但这一次,其被曝光的视频和音频谈话内容尺度之大、用词之下流露骨,着实犯了众怒。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保罗·西蒙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戴维·耶普森认为,特朗普此次曝光的是视频,会给人造成视觉冲击,再加上言辞过于粗俗露骨,预计会严重影响他的支持率。

“在现代总统竞选中,我们还从未见过像特朗普这样的视频,”耶普森说,这起事件“对美国政治制度而言,真是可悲”。

共和党策略分析师罗恩·邦让预测,这则视频“对特朗普而言,犹如政治前途上的‘游戏终结’……特朗普若想扭转颓势,恐怕要像变戏法般从帽子里变出一只兔子来才行”。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7日在“推特”微博客上批评特朗普,“令人毛骨悚然,我们不能让这种男人成为总统”。

尽管希拉里近几天也因“维基解密”网站曝光她的上千封被黑邮件而遭遇质疑,但是政治分析师普遍认为她所受的冲击远远比不上特朗普。

定夺临到头换候选人,两党历史上从未有过先例

美联社分析,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开始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其中一个可能是,将对特朗普的政治支持转移到谋求连任的参众议员身上,但这意味着特朗普在摇摆州将无从确保其支持者投票。共和党分析师特里·沙利文干脆表示,特朗普败局已定。

英国《卫报》采访的诸多专家认为,让成千上万已经做出选择的美国选民替换或撤销特朗普的候选人资格是难以置信的,但也不是不可能。 “无论你怎么做,这都是场集体自杀。”著名保守派律师吉姆·博普说道,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制定的规则是,只有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死亡、行动力衰退,或其他情况下才能由他人填补空缺。”这就意味着要想取代特朗普成为候选人,只可能发生在特朗普本人去世、丧失行为能力或自愿主动退出的情况下。

伊利诺伊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维克拉姆则讨论了另外一种设想,即特朗普仍是总统候选人,但他必须承诺在胜选后会宣布自己无法胜任,并允许彭斯作为副总统接管一切。综合新华社、新华国际、央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