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谈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不满情绪占主流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7:44:13

美国年轻人谈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不满情绪占主流

2016年7月,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戴维·劳伦斯会议中心进行演讲。(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潘一侨)据《纽约邮报》10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华盛顿大学举行。这场辩论依旧吸引了许多观众,其中就包括宾夕法尼亚州数十名年轻选民,他们将在今年11月投下人生中第一张大选选票。这些年轻人对这场辩论看法如何?他们最终会投票给希拉里还是特朗普?

9日晚,波音特帕克大学(Point Park University)媒体创新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辩论观察”的聚会,参加者包括来自宾夕法尼亚西部的30名学生,艾梅德·巴尔多尼就是其中的一位选民。

18岁的巴尔多尼在该州民主党初选时投票给了伯尼·桑德斯。巴尔多尼出生于罗马,从小在匹兹堡市郊长大,因为她拥有双重国籍,所以特朗普针对外国移民和女性的侮辱言论根本不可能赢得她的支持。她表示:“很明显,两位候选人都在极力诋毁对方,这让他们两人看起来并不讨人喜欢,尤其是特朗普。”

巴尔多尼并不是很热衷于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给希拉里,但在第二场辩论中,她还是倾向于支持希拉里。谈到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用自己的私人服务器和个人邮箱地址来处理国家事务时,巴尔多尼表示很失望:“邮件门丑闻真的让人无法直视。”这一度让她考虑投票给自由党候选人加里·约翰逊。

在辩论结束前,巴尔多尼仍然不知道投票给谁。她说:“我的很多朋友对投票对象都不满意,他们今年可能不会去投票了。”

另一名选民罗伯特·伯莎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的来说,整个竞选过程非常无聊,两个候选人都令人厌恶。特朗普自负满满,希拉里给人感觉通晓天下,以至于不应该与无知的特朗普同台竞选。”他补充说,希拉里看起来已经对当选总统有了十足的把握。

来自费城的独立选民、21岁的非裔美国人布莱恩·金表示:“这与2008年和2012年的总统选举大相径庭,当时至少两党候选人都在谈论怎样带领国家走向不同的未来,那种传统的做法起码让人有所期待。”不过金说他最终会投票给希拉里,因为他尊重希拉里之前的政绩。尽管对希拉里针对同性恋和少数族裔的观点表示不满,他仍然说:“我可以理解她在同性恋问题上的观点,因为她与我们是不同年代的人,但是对于少数族裔的问题,我觉得她应该有所改善。”

显然,参加这场聚会的年轻选民对今年的总统候选人并不满意。因为在初选中,很多年轻选民都是桑德斯的支持者。

2012年的民调显示,在宾夕法尼亚州18岁到29岁的选民中,总统奥巴马获得了65%的选票。目前宾州的另一所大学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的民调显示,希拉里获得了该州55%年轻选民的支持,与之前奥巴马的支持率相差10个百分点。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