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披露希拉里付费演讲稿“精彩片段”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9:10:51

维基解密披露希拉里付费演讲稿“精彩片段”

维基解密披露希拉里付费演讲稿的抄本片段,希拉里被对手称为“骗子”。(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最新披露的信息似乎包括一些希拉里付费演讲稿中的抄本片段,上面标记着竞选活动内部审查的字样。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邮件被黑客攻击,成为这次维基解密公布内容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竞选研究团队负责人托尼·卡里克(Tony Carrk)给波德斯塔的字条和一些邮件。其中还提到哈里·沃克演讲局(Harry Walker Agency),一个曾在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之后,帮助她安排各种演讲的公关公司。在希拉里的付费演讲中,很多都是为华尔街的一些大型企业进行的演讲。另一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曾多次敦促希拉里公开这些演讲稿。

《美国今日报》表示不能独立确认邮件或者抄本的真实性,当然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也不会出来作证。该消息出现的当天,奥巴马政府已公开指责俄罗斯黑客网络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其他党派官员,企图干扰美国大选。希拉里的发言人格伦·卡普林称:“今天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已经确认,克里姆林宫以维基解密为武器,以破坏我们的总统选举,从而帮助特朗普获胜。我们不会证实朱利安·阿桑奇公布的这些文件的真实性,毫无疑问他的目的就是摧毁希拉里。国家安全机构警告称,俄罗斯老练的信息误导手段是可以伪造文件的。”

7日晚,波德斯塔曾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没有时间来判断哪些文件是真的,哪些文件是假的。”希拉里竞选团队还指出,维基解密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谎称波德斯塔是波德斯塔团队的合伙人,其实这是一个由其兄弟托尼运营的华盛顿游说公司。

据维基解密披露,2016年1月25日卡里克的邮件中暴露一些“疑点”,比如2014年2月的一篇演讲中,希拉里承认自己已经脱离了自己成长的“中产阶级”生活方式。希拉里还在一次演讲中谈论了贸易政策,她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半球式的共同市场。”

如果属实,这可能暴露了希拉里最大的问题,就是她私下支持自由贸易协定,这也给共和党指责其支持宽松的美国边境贸易态度落下把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发表声明称:“今天维基解密揭露的信息让我们看清希拉里的真正面目,这不难解释为什么她极力保护那些在华尔街银行演讲稿的秘密,因为华尔街银行曾支付给她数百万元的费用。”

他补充说,希拉里在竞选中给自己塑造的形象,就是彻头彻尾的骗局。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