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迎来“十月惊奇”?阿桑奇扬言爆料葬送希拉里总统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4 16:43:56

中国日报网10月4日电 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真是越来越好看了。先有多家美国报纸或打破中立传统、或改变一贯亲共立场,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现有“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扬言公布“破坏性信息”葬送希拉里的总统美梦。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9月30日,已有多家美国报纸打破惯例、直接或间接“站队”希拉里。比如,亚利桑那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亚利桑那共和报》刊发社论宣布支持希拉里,这是该报自1890年成立以来首次支持一位民主党候选人,为此该报不仅失去了不少订阅用户,甚至还收到死亡威胁;全美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今日美国报》也打破了该报创刊34年来的中立传统,明言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间接支持希拉里;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问询报》和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晨报》各自改变持续近一个世纪和75年的亲共立场,明确“站队”希拉里。

这些美媒为何集体为希拉里破例?原因很简单,因为希拉里的竞争对手是特朗普,“一个不适合当总统的危险人物”。《亚利桑那共和报》社论版负责人菲尔·鲍厄斯说,他明白很多共和党人是因为不喜欢希拉里才作出妥协支持特朗普,“但他们该醒醒了”。

不过,希拉里的入主白宫之路也不会一路顺遂。“维基解密”网站官方账号3日下午在“推特”(Twitter)上发消息称,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取消该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阳台上发表讲话纪念“维基解密”成立十周年的计划,改为在4日上午通过视频连线“现身”德国柏林举行的一场活动。

有消息宣称,阿桑奇原本打算在伦敦讲话中公布关于希拉里的破坏性消息,这个“十月惊奇”可能会改变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情。特朗普的前得力助手罗杰·斯通宣称,“维基解密”新披露的消息将会粉碎希拉里的总统美梦。

今年8月,阿桑奇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他手上握有不少关于希拉里的信息,“非常有趣,甚至颇具娱乐性”。他说他会在11月8日的大选投票日之前公布这些信息。阿桑奇宣称,这些信息将会改变大选结果。阿桑奇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