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医院7月至今已有48人死亡 疑为连环毒杀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4:43:52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大口医院9月18日和20日连续发生两起老年患者被投毒死亡事件,当地警方目前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医院一名知情人士29日透露,从今年7月到9月20日,住院者中已经有48人死亡。

当地时间9月20日凌晨,一位88岁患者八卷信雄在该院病房内死亡,当班护士发现输液袋存在异常并报警,之后尸体解剖的结果显示为中毒致死。

9月26日,警方又对外宣布,9月18日晚在该院死亡的另一名88岁患者西川惣藏也是中毒致死。

据悉,这两名患者住在该院4楼的同一间病房,二者都被判定为“因输液袋中混有消毒液而导致中毒死亡”,因此警方认为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并对事件展开调查。

这家医院只有85个床位,虽然自7月以来死亡人数比以往有大幅增加,但由于死亡的多为重症高龄患者,其中包括不少晚期患者,因此院方并没有认为有什么蹊跷,也没有报警。这次两名患者中毒死亡事件发生后,警方全面介入调查,众多患者的死亡才被认为可能是一场连环杀人案。

不过,由于大部分患者死亡后都已经火葬,所以,目前要收集连环杀人的证据存在很大困难。

近年来,日本“少子高龄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抛弃老人等弱势群体以减少社会负担,成了很多日本年轻人“不能言说的秘密”。在这种背景下,日本社会针对弱势群体的袭击事件也有上升之势。今年7月26日,日本就发生了令人震惊的26岁男子疗养院砍人事件,该男子闯入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残障人士疗养院“津久井山百合园”内持刀杀人,导致19人死亡、40多人受伤。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