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院48位高龄老人疑遭谋杀 输液点滴被掺强杀菌消毒剂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9-28 09:43:28

日本医院48位高龄老人疑遭谋杀 输液点滴被掺强杀菌消毒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8日报道,位于横滨市神奈川区的大口医院内,因点滴中混入异物致住院患者死亡的事件中,神奈川县警方于26日对外宣布,此前入住该院的1名男性患者的死因也系中毒致死。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医院发生谋杀老人事件的4层病房内,自7月份开始已经有48人死亡,而该层能够接纳的病人床位只有35个。大口医院院长高桥洋一承认,死亡人数确实有点多。

据悉,因为多数遗体已经被火花,警方在取证方面遇到了困难。

当地警方从该医院近日死亡男性的体内检测出具有强杀菌作用的表面活性剂成分,初步断定有人将消毒液混入点滴而制造的连续杀人事件,目前正在展开调查。

大口医院院长高桥洋一表示,目前不排除谋杀嫌犯是医院内部员工的可能。

据悉,日本人口老龄化加速,需要照顾的长者越来越多,但护理行业人手短缺,使得前线工作人员压力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