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哥哥怒斥弟弟虚伪 支持特朗普当美国总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9:10:56

奥巴马哥哥怒斥弟弟虚伪 支持特朗普当美国总统

奥巴马哥哥马利克·奥巴马表示支持特朗普当美国总统。(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潘一侨)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自从巴拉克·奥巴马当上美国总统后,其家乡肯尼亚的科盖洛村便形成了一个传统——模拟美国大选搞起了四年一度的“选举”。 如今这个村的村民正在为下个月投票做准备,然而他们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奥巴马选择的继任者希拉里·克林顿。

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兄弟马利克·奥巴马称:“我将支持唐纳德·特朗普,因为他是一位谦虚并真诚的人。他是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美国人民应该给特朗普一个当选总统的机会。”他补充道:“我不喜欢希拉里。她不诚实,是个骗子。在‘电邮门’事件上屡次说谎。”

奥巴马与肯尼亚的亲戚并不亲近。他的妈妈安·邓纳姆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在与奥巴马的父亲结婚三年后离婚。除了马利克和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奥巴马许多近亲目前都生活在科盖洛村,包括95岁的继祖母萨拉在内。

马利克表示,他对奥巴马很失望,认为他对帮助肯尼亚和非洲大陆方面做得不够。“我爱总统奥巴马,因为他是我的弟弟。但奥巴马是个伪君子,他在过去的8年,从来没有帮助过我们,让我们的等待落空。”一些当地人也同意这个观点,因为奥巴马4次到访撒哈拉以南非洲,包括去年以总统身份第一次访问肯尼亚,却没有来访问科盖洛村,这让当地很多村民倍感失望。不过在2006年他作为参议员时曾访问过科盖洛村。一名村民说:“我不会支持奥巴马和他所支持的人。自从他当上总统后,就忘了我们。”

虽然奥巴马十年都没有回来过,但自从他成为美国总统后,科盖洛村开始走向繁荣。通了电、修了路,其他设施方面也得到改善。科盖洛村的“模拟选举”虽然仍在准备阶段,却已吸引了大批游客。目前“模拟选举”的最终投票时间还没有公布出来。

像马利克一样不喜欢希拉里的村民在科盖洛只是少数。有些村民几乎每天都在举行“模拟选举”,他们相信这会给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派带来好运。28岁的威利斯·恩亚戈(Willys Onyango)说:“我绝对会把票投给希拉里。在希拉里支持下,我们的奥巴马当了两届总统,现在是时候回报她了。我们这里的选举其实是美国大选的一个预兆。只要希拉里在我们这里获胜,我们相信她也将赢得美国的总统大选。”他补充道:“如果希拉里赢得选举,我们的村子将会继续受益。她是总统奥巴马最好的朋友,她一定会持续关注我们的村子。”

科盖洛村于2008年和2012年举行过两次“模拟选举”,奥巴马都不出意料地成功地战胜了共和党候选人。现在,当地希拉里的支持者们,正在高举印有希拉里和奥巴马头像的横幅摇旗呐喊。在当地经营度假村的奥巴马表兄,尼古拉斯·拉尤拉(Nicholas Rajula)说:“很明显,我们都支持希拉里,因为她曾经和奥巴马并肩作战。我坚信她会赢。”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