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数百印度籍劳工工资遭拖欠 集体要求见大使

作者:李亚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6:58:09

卡塔尔数百印度籍劳工工资遭拖欠 集体要求见大使 

在卡塔尔,印度人占外来人口比例最大。在当地250万外来人口中,约有54.5万印度人。(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21日报道,卡塔尔印度裔社区的一名领袖于20日表示,在卡塔尔的一家电子公司内部,多达400名印度籍工人已被停薪4个月之久。

来自慈善机构“印度社区慈善论坛”(ICBF)的阿尔文•帕蒂尔(Arvin Patil)表示,这些工人有望在两周内同印度驻卡塔尔大使会面,以协商解决工资拖欠问题。据悉,这些工人均受雇于一家总部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公司。

“大约有300到400人的薪水被拖欠。如果只有一两个人工资被拖欠的话,协会内部可以代为支付,而此次涉及到的至少有300人,协会很难统一进行补偿。但我们十分乐意帮助他们。”他还表示,这家公司同样没有支付来自其他国家的外籍劳工的工资。

在卡塔尔250万人口中,约有54.5万印度人,占外来人口的比例最大。

2015年11月,卡塔尔引入了工资保护制度(WPS),以确保工资以电子支付的方式付给工人。据悉,不遵守该制度的公司老板将面临罚款甚至监禁。卡塔尔的外籍劳工待遇问题一度饱受国际社会的批评。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卡塔尔决心改善劳工状况,其中一项关键改革就是引入WPS。此举让卡塔尔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困扰其他海湾国家的薪资纠纷。

就在今年7月,印度大使馆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大使馆尚未收到任何失业印籍劳工因被欠工资而滞留卡塔尔并要求帮助的来电,而这在海湾地区其他国家均有发生。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卡塔尔并不存在这个问题。

然而如今,卡塔尔外籍劳工也面临薪水遭拖欠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由于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下跌,多哈只得紧缩开支,卡塔尔也在此时陷入工资纠纷。

2016财年,卡塔尔预计面临着超12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这是15年以来该国首次出现赤字。而卡塔尔官员还警告称,未来两年赤字将进一步扩大。

(译者:李亚宁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