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黄金集市大批人开始卖出旧黄金以抢占高价商机

作者:陈啸 来源:环球网
2016-09-20 16:29: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9日报道,因为金价走高,印度老百姓纷纷出售手中的黄金以兑换更多的现金,近期许多黄金首饰正源源不断地涌向金店,这一切正表明印度这个世界最大的黄金市场之一正在发生一场细微变化。

报道称,自今年伊始金价上涨了22%,印度农民通过出售黄金兑换到的钱买了更多的种子——根据天气预报,今年的雨水会异常的充沛。在一个拥有数百年历史的集市里,金店店主桑杰·马尔霍特拉正拿着放大镜观察着一条放在红色天鹅绒上的金项链。“最近有很多人来这里出售自己手上的黄金,希望趁着金价较高的时候赚上一笔,”马尔霍特拉先生说。

据报道,现在,甚至像鼻针这么小的金饰现在也被拿来交易。

黄金在印度的地位非同一般。不过当前金价已经很高,许多印度人正打算把自己家里的珠宝都卖出去。

“全印度珠宝首饰贸易总会”负责人巴玛瓦表示,过去几个月来金店回收的黄金已经相当于印度国内45%到60%的需求水平。

据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称,上述局面导致了印度进口黄金的数目大大缩水,在今年的前八个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大跌50%,进口不足300公吨。且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八月份黄金进口量下跌81%,只进口26公吨。

报道称,印度政府今年3月份实施了一项颇具争议的新税收政策,该政策要对黄金制品多征收1%的税款,从三月份早些时候开始,一些印度进店纷纷关门数周以示抗议。这项税收也让印度的黄金进口承受压力。

根据报道,在印度国内,从九月份到十一月份一直是节日扎堆的时期,同时在该季度还有许多婚礼仪式需要举行,通常来说印度人会在这段期间大肆购买黄金产品。不过金店自抗议税收政策结束重新开业后,反而印度普通老百姓出售黄金的情形多了起来。 (实习编译:陈啸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