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奥巴马生于美国 奥巴马:希望大选关注更严肃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7 10:14:11

特朗普承认奥巴马生于美国 奥巴马:希望大选关注更严肃议题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文件的照片。(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华盛顿出席竞选活动时首度公开宣布相信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出生于美国。

根据美国宪法,总统竞选人必须在出生时就获得公民身份。根据白宫出示的完整版出生证明,奥巴马于1961年8月4日下午7时24分出生于夏威夷火奴鲁鲁。但特朗普从2011年就开始质疑奥巴马是否出生在美国,2012年还曾发布推特,质疑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或系伪造。2015年,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他仍然不知道奥巴马到底生于哪里。

9月15日,特朗普的高级通信顾问杰森•米勒称“在别人做不到的情况下,川普得到了奥巴马的出生证明。他现在相信,奥巴马的确是在美国出生。”

尽管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承认奥巴马生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16日在一个亚裔美国女子协会上仍发言抨击特朗普,称他在长达五年的时间里主导了一场有关奥巴马出生地的运动,一直在试图“非法化”美国的首位非裔总统。希拉里还表示奥巴马的继任者不可能是领导种族主义的“出生地运动”的人,并称特朗普仍应向奥巴马和美国人民道歉。

奥巴马于16日表示对于自己出生地的问题不愿再发表评论,他对特朗普在这个时间点上提出这个问题有些吃惊,并称希望目前的总统大选能够集中在更加严肃的议题上。

分析认为,特朗普质疑奥巴马的出生地不利于为自己争取黑人选民的支持,他在这个时候发表声明,承认奥巴马生于美国,是希望自己的竞选活动能够因此获益。

(编辑:沈洋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