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希拉里和特朗普支持率难分高下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6 15:57:09

最新民调:希拉里和特朗普支持率难分高下

图为希拉里(左)和特朗普(右)照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沈洋)据今日美国网9月15日报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和《纽约时报》针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开展了一项民意调查,15日公布的最新结果显示,两位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难分高下。

此次电话调查于9月9日至13日在拟投票选民中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若在希拉里和特朗普之中二选其一,则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6%,仅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2个百分点,而此次调查的误差在上下3个百分点以内,因此希拉里2个百分点的优势还处在误差范围内。

在男性选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较高,为50%,而希拉里的支持率为39%;相反,在女性选民中希拉里的支持率较高,为52%,特朗普则为39%。

在白人选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51%,也高于希拉里的40%。而尽管特朗普近期为提高自己在黑人选民中的支持率付出了不少努力,但黑人选民中希拉里的支持率还是大幅领先,达到89%,支持特朗普的人数则仅占6%。

希拉里在注册选民中拥有更大优势,若排除潜在选票,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6%,特朗普则为41%。

而如果在选择中加入自由党的加里•约翰逊和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希拉里的支持率则与特朗普持平,同为42%,约翰逊的支持率为8%,斯坦的支持率为4%。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