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 华裔选民成“香饽饽”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11:53:36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 华裔选民成“香饽饽”
克林顿24日来到旧金山唐人街的一家茶餐厅与店内顾客交流。(图片来源:《旧金山纪实报》)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高琳琳) 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参选人都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争取更多选票,华裔选民正在成为民主、共和两党总统竞选者争夺的对象。

据《圣何塞信使新闻》报道,美国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24日早上突然造访位于旧金山唐人街的“华盛顿茶餐厅”,与店内的顾客交谈、合影,为妻子希拉里拉票

一位67岁的华裔居民不仅与克林顿合了影,还告诉他,自己会支持希拉里。他还说,虽然知道这只是为竞选安排的一个拉票活动,但对于克林顿的突然出现还是感到很惊喜。

克林顿在店内停留了约15分钟,接着上街与当地年轻人交流,展现超亲民作风。当遇到不懂英语的华裔选民,他还比划着和对方沟通。

而另一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5日在加州举行造势活动时,在现场有数名华裔现身,他们还举着“华裔爱特朗普”的标语。特朗普还邀请一位穿着“华裔爱特朗普”T恤的华人上台,两人握手并共同接受群众欢呼。据悉,这位来自加州圣地亚哥的女士名为曾珍,是特朗普华裔助选团的成员之一。

“特朗普团队的人看到我穿着‘华裔爱特朗普’(Chinese Love Trump)的衣服,挑选我上台,跟他握了手。”曾玲回忆,“跟我握手以后,特朗普跟所有的观众说,我爱中国人。”

助选团团长王湉回忆:“特朗普团队对我们非常好,把我们放在VIP这边,他们觉得这个女生(曾珍)长得又高又漂亮,又穿着我们的衣服,就让她上台了。”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