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俄罗斯反腐机构负责人私藏价值8.1亿元现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2 11:32:32

震惊!俄罗斯反腐机构负责人私藏价值8.1亿元现金

俄罗斯反腐机构一名负责人被查出私藏巨额现金。(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严玉洁) 俄罗斯近年来加强对公职人员贪污腐败的查处力度,去年3月曾接连逮捕数名州长和部长。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1日报道,俄罗斯反腐机构一名负责人近日被查出私藏价值1.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的疑似赃款。

俄罗斯警方近期搜查了俄经济安全和反腐总局下属的能源工业部门副手德米特里·扎哈尔琴科的一处房产,发现了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和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02万元)现金。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俄新社:“最终金额不详,(警方)只没收了(扎哈尔琴科)这处房屋中的现金。目前不清楚他还有多少资产,但是我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据悉,扎哈尔琴科把这笔巨款藏在书房中。

扎哈尔琴科被指控滥用权力、妨碍司法公正和受贿。根据法庭判决,他必须被关押两个月,直到11月8日才能获释。目前他的律师诺维科夫正跟当局商议两个替代方案:让扎哈尔琴科被软禁在家中,或者缴纳70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22万元)的保释金。

另据塔斯社报道,这处私藏巨额现金的房产事实上属于扎哈尔琴科的姐妹。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