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基金会丑闻刷新希拉里“诚信赤字”

来源:环球网
2016-09-12 09:17:05

11月8日是美国大选日,选民们这一天将投票选举美国第5 8届总统。2016年美国大选被称为“最不受待见者”的对决。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 特朗普的“净支持率”都十分低迷,美联社和益普索调查公司近日发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将近一半美国选民表示无论他们支持希拉里还是特朗普,与其说是因为赞同其政治主张,不如说是希望以此阻止另外一个人赢得大选。

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两人的支持率趋向接近。受“邮件门”事件的影响,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持续走低。

民主党的忧虑:两人民调趋向接近

距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仍然保持着领先,但优势已经越来越小。

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民意调查(9月5日-8日),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6%,比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41%高出5个百分点。

民调机构RealClearPolitics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3个百分点。8月份,同一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她领先特朗普9个百分点。

“‘邮件门’的存在,对希拉里的民意肯定是起一个持续拉低的作用”,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对南都记者说,在今后一个半月内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民调结果交互领先,并非是不可能的事。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一民调走向令希拉里的盟友们非常惊讶。“特朗普争议不断、不得民心,为什么希拉里并未大幅领先?”

刁大明指出,两人的民调差距缩小,从8月份就开始了。除了希拉里本身的原因外,特朗普在8月中旬时曾经改组竞选团队,聘请资深媒体人史蒂芬 巴农和民调专家凯莉安娜·康韦分别担任首席执行官(C E O )和竞选经理,上述二人的加入,管住了特朗普的“大嘴巴”。

事实上,今年的美国大选似乎变成了一场“比谁更差”的选择游戏。民调显示,超过60%的美国受访者对特朗普持负面评价,对希拉里持负面评价的受访者占54%。“美国人对总统候选人的不满比例高于满意比例,这是前所未有的。”刁大明说。

9月26日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的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两人的表现对民调结果将有进一步的影响。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