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9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7:49:39

意大利强震已造成至少159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4日,意大利特朗托河畔阿尔夸塔,救援人员在地震倒塌的房屋废墟中搜救。(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意大利中部山区发生6.2级地震,并伴随多次余震,首都罗马震感强烈。截至目前,地震已至少造成159人死亡。由于目前许多人还被困在瓦砾堆下,遇难者人数或将继续上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24日3时36分(北京时间9时36分),震中位于翁布里亚大区的诺尔恰镇附近,震源深度仅10公里,震级6.2级,属于浅层地震。地震给翁布里亚、拉齐奥和马尔凯三个大区造成破坏,灾情最为严重的城镇为阿库莫利、阿马特里切、波斯塔和特朗托河畔阿尔夸塔。

阿马特里切市市长表示该城镇四分之三的部分因地震被毁,进出城镇的道路被阻塞。地震还造成山泥倾泻,遇难者当中至少有86人被掩埋在阿马特里切市的废墟之中。当地医院已无法正常运转,不少伤者只能在医院门口的马路上接受救治,重伤者则被转移至其他地区的医院接受救治。意大利民防局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表示:“仍有很多人还埋在废墟下面,很多人失踪。”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总理伦齐取消原定对法国的访问,改为到灾区视察灾情。意大利总理府发表声明称,政府已经紧急调动救援人员前往重灾区。

针对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地震,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地震给意大利当地民众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深表慰问。中方将根据意大利方面的需求,做好提供协助和合作的准备。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也会一如既往启动应急机制,密切跟踪此次地震中是否有中国公民受伤。

(编辑:沈洋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