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刷爆社交媒体:1.87亿条推特 15亿次脸谱互动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6:05:49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沈洋)新媒体浪潮席卷全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人们关注奥运的方式。里约奥运会期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花重金购买奥运赛事独家转播权却遭遇收视率暴跌;而在社交网站上,奥运相关话题的讨论却进行得如火如荼。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8月22日,也就是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结束的第二天,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两个社交网站就公布了里约奥运会期间各自平台上奥运相关内容的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共有2.27亿用户在脸谱网上进行了15亿次互动;而在推特上,里约奥运相关内容统计数据也十分可观:奥运相关消息达1.87亿条,浏览量达750亿人次。

数据还显示,脸谱和推特上被提及和讨论次数最多的三位运动员依次是迈克尔•菲尔普斯、尤塞恩•博尔特和内马尔。而在奥运赛事方面,脸谱用户主要讨论的比赛是游泳、体操和田径,推特上讨论热度前三名的比赛则是游泳、足球和田径。

里约奥运会期间,好莱坞影星扎克•埃夫隆亲吻美国体操运动员西蒙•拜尔斯是被转发次数最多的一条运动员消息。19岁的拜尔斯在里约创造了于一届奥运会中赢得4枚女子体操金牌的惊人纪录。而到目前为止,这条推特消息被转发了近16.3万次,获得了近45.9万个赞。

同时,埃夫隆与拜尔斯会面的这条消息也位列脸谱热门内容排行榜的第四位。脸谱上排名第一的消息是广受喜爱的葡萄牙球星C罗祝贺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比赛中夺冠。

至于“奥运赛事精彩瞬间”这一话题,推特用户讨论最多的是巴西足球运动员内马尔庆祝自己凭借点球为巴西赢得首枚奥运会足球金牌(相关消息在脸谱上的转发量高居第二),其次则是博尔特获得100米金牌。

另外,社交媒体上其他关于奥运会的热门消息还包括:在推特上,日本体操运动员庆祝日本获得男子体操团体金牌、阿根廷网球运动员获得男子单打比赛银牌;在脸谱上,印度总理莫迪祝贺印度羽毛球运动员辛杜获得印度第一块奥运会女子奖牌。

在奥运会期间,观看次数最多的奥运会运动员直播视频是菲尔普斯在脸谱上发布的证实自己退役的视频,目前点击播放量已达到390万次。

从参与话题的用户比例来看,巴西人、美国人和英国人在脸谱上参与奥运会话题最多。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