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视察洪灾!印度官员被抬着过河遭吐槽

作者:实习生 李亚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4:26:45

如此视察洪灾!印度官员被抬着过河遭吐槽

图为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视察灾情时,由随行警察抬着走过洪水灾区。(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 官员视察灾情,本是一件平常的公事,然而近日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的做法却引起广泛争议,原来这位官员访问洪水灾区时,被拍到由当地警察抬着过河,而当时积水才至脚踝。

据英国《独立报》8月23日报道,印度中央邦发生洪灾,当地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视察灾情时被拍照,一张照片显示两名警察抬着他过河,另一照片中他卷起裤脚走在水中,却把鞋子交给助手拿,而当时积水仅仅到脚踝处。

外界评价该部长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十分体面。同世界上其他官员一样,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表现自己政绩的机会,然而这次,他的行为却适得其反。

报道称印度人民已经习惯了当地官员即使在访问受灾区域时,也要求特殊待遇或贵宾级服务的行为。而作为国家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的一员,乔汉此举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炮轰。

“希夫拉杰•辛格•乔汉让警察架着过河,在印度,这不过是政客享受特权的冰山一角。一贯如此。”网友Debarati Majumder写道。

另一位网友Bhupendra sharma则十分讽刺地说,“一个谦卑而脚踏实地的官员视察受灾区域。这真是难得一见。”

有些人表示,这些照片让人想起了殖民时期那些最糟糕的日子,同时上传了当时印度人背着英属印度官员的照片。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则为希夫拉杰•辛格•乔汉辩护,称他自己趟水是相当危险的。“如果水位突然上升或是地面湿滑,谁知道他会遭遇什么,”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他如是说,“当然,还会有被蛇蝎蛰咬的危险。他急切想看到遭遇洪灾的人民,安保人员当然也不能存着侥幸心理。”

每年,由季风降雨引起的洪水都会夺走数百印度人的生命。据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最大的通讯社)报道,此次中央邦的洪灾中,至少有15人因河水决堤而丧生。

2013年,印度电视台一名记者在报道洪灾时,骑在一名幸存者的肩膀上。而该记者则声称,幸存者将他放置于肩膀上的行为是出于尊重。这名记者的行为引起广泛争议,随后便被解雇。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