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渔民发现天价珍珠 “雪藏”十年或系世界最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1:07:58

菲渔民发现天价珍珠 “雪藏”十年或系世界最大

菲律宾渔民发现的这颗珍珠重达34公斤。(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菲律宾一名渔民10年前偶然获得一颗重达34公斤的巨型珍珠,它可能是目前世界上已被发现的最大珍珠。

该渔民10年前在巴拉望岛海岸附近发现了这颗巨型珍珠,它有1英尺(约合0.3米)宽、2.2英尺(约合0.67米)长。他是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获得这颗珍珠,当时他的锚正好卡在了珍珠所栖身的巨蚌上,他游过去取锚时顺便带回了珍珠。

这颗珍珠重达34公斤,价值1亿美元(约合人民6.6亿元)。而此前世界上最大珍珠纪录保持者“真主之珠”重量仅为6.4公斤,价值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它也是在巴拉望岛被发现的。

这名渔民不知道自己获得了天价宝物,仅仅把它作为“幸运符”,放在自己破旧的木屋里。今年早些时候,他的屋子起火,他不得不搬家,并随后将珍珠交给了普林塞萨港的旅游部门官员。

旅游官员阿穆拉奥说:“我们在等待宝石学家研究所和其他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我们将把它保留在这里,我希望以此吸引更多游客到这座城市。”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