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4:52:00

据商务部消息,《菲律宾商报》8月19日报道,社会经济规划部长埃内斯托·佩尼亚周四报告,今年第二季度菲律宾国内经济增长7%,是本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佩尼亚在达沃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给杜特地新政府带来一个良好的开局,并称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最高。

佩尼亚告诉记者:“经济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市场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在6.1%至7.2%。”

他补充说,“这种强劲的增长增加了我们上调2016年实际增长预测的概率,2016年实际增长预测为6%到7%。”

他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6.9%,下半年经济增长5.1%以上,那么全年经济增长将达到增长目标的下限。”

佩尼亚说:“通常,在选举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不过新的行政权力和宏观经济政策的一贯性和连续性保证平稳过渡,可能会保持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促使实现全年目标。”

佩尼亚说,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最大,达5.7个百分点。

他说:“期间,耐用品投资同比增长42.8%,私营部门基建投资从第一季度的8.1%上升到8.3%。这主要归功于较强的商业信心,低利率环境和建筑行业的表现。”

他说,公共开支依然强劲,公共建筑和政府支出分别增长了27.8%和13.5%。

同样地,他说,因低通胀和低利率,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私人消费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更好。

他说:“总体来看,国内需求从第一季度的12.0%,上升到12.3%。”

相比之下,佩尼亚说,外部需求进一步减弱,商品和服务出口放缓至6.6%,尽管服务贸易出口增长15.3%。

相反,他表示,商品进口增长22.9%,在很大程度上由于耐用品进口增加。

他说:“服务贸易进口增长13.3%,高于上一季度的10.3%。”

在供应方面,佩尼亚表示,国内经济加速发展,并称今年第一季度的高增长工,主要由于工业和服务业增长的带动。

佩尼亚表示,中期看,新政府的目标仍然保持今年7%~8%的增速。

他说:“这将通过持续的改革的支持,包括全面的税收改革,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放宽外国投资的限制,减少经商成本和加强农业产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