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演讲中险晕倒 新加坡总理公署:没有中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2 11:20:25

李显龙演讲中险晕倒 新加坡总理公署:没有中风

这是8月21日从电视上截取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演讲的画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严玉洁)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在1992年和2015年分别患上淋巴癌和前列腺癌,身体状况一度堪忧。据英国《卫报》8月22日报道,李显龙21日发表演讲时险些晕倒,不过他在休息一段时间后返场完成演说。新加坡总理公署指出,李显龙没有中风。

2016年新加坡国庆群众庆祝大会于21日晚6时40分开始,李显龙发表电视讲话。他在讲了2个多小时后,突然身体不稳,靠向讲台支撑,随后在他人的搀扶下离开。此事引发了恐慌。

所幸1小时20分钟后,李显龙又返场继续演讲。他说:“谢谢你们等着我,我让大家受到了惊吓……医生们认为我没事。但无论如何,我将在这之后进行了一个完整的检查。”

官方声明指出,李显龙是因为长时间站立、闷热和脱水才失去平衡。“他的心脏状况良好,没有中风,”声明称。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推特(Twitter)上说:“听说你不舒服,我希望你没事,快点好起来。”

另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李显龙重返讲台后,提到了接班人的问题。“下次大选后不久,我的接班人必须准备好接棒,”他说。有猜测称李显龙的接班人可能是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可能是副总理尚达曼。

现年64岁的李显龙是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长子,他在2004年就职。李显龙曾在1992年被诊断出淋巴癌,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化疗,治疗很成功。2015年,他又被诊断出前列腺癌,接受了前列腺切除手术。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