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风变得略快 特朗普公开为发表争议言论道歉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6:09:18

画风变得略快 特朗普公开为发表争议言论道歉

8月18日特朗普现身北卡罗来纳州竞选集会,一反常态地表示后悔说了一些有争议的言论。(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高琳琳) 你相信不可一世的唐纳德·特朗普也有后悔的时候吗?可能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觉得这不太可能。不过,他真的也会对一些事情感到遗憾和后悔,而且还当众表达出来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18日特朗普就公开表示,自己有些时候确实说了些错话,并且对之前说的一些有争议的言论感到非常后悔。

公开认错 这个转变略大

18日,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集会上破天荒地直言他有时说话确实措辞不当。他说,在激烈的辩论中会说很多事情,一些时候会用错词或者是说错话,自己就干过这样的事儿。

“我对此感到很后悔,信不信由你。尤其是当我的话伤害到一些人的时候,我会真的特别后悔。”特朗普这样讲。

说好的“绝不认错”呢?

在参加竞选的14个月中,特朗普的策略一直都是:绝不承认有错。比如,去年他借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曾在越南战争中当过5年战俘一事对其进行诋毁;今年5月,当他被问及是否后悔说了那些话时,特朗普却表示“我喜欢没被抓住过的人”。

而且,特朗普还曾在广播中表示,自己不喜欢对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后悔,很多人还就喜欢他所说的,他获得的选票数还因此上涨了。

道歉可能也是策略

特朗普这突变的画风还真让人有点儿不适应。毕竟他曾说自己很少道歉,因为多数情况下他都是正确的。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对自己的竞选班底做了调整,任命了新的竞选经理和竞选首席执行官。不知道这是否也影响了其竞选策略。

虽然地产大亨没指明自己到底是为了哪句争议言论后悔,不过他这样说也可能是为了争取北卡罗来纳州非洲裔选民的支持。

在演讲中,特朗普承诺当选总统后将着手解决对非裔民众影响较大的贫困和失业问题,并呼吁非洲裔选民给他一个机会。特朗普信誓旦旦地表示:“效果将十分显著。尝试一下新鲜事物又能有什么损失呢?”

随时不忘抨击对手

除了一反常态地承认自己有些话说得不恰当之外,特朗普还不忘借机抨击一下竞争对手希拉里。

他说,希拉里从未对删除3.3万封邮件道歉,从未对使用非法电邮服务器道歉,更没有为自己的各种谎言道歉。

特朗普在讲话中许诺,自己永远不会对民众撒谎,永远对人民说实话。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