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枪杀案涉事警察系业余说唱歌手 曾唱“马上有暴乱”

作者:实习生 李亚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7 20:40:49

史密斯枪杀案涉事警察系业余说唱歌手 曾唱“马上有暴乱”

图为史密斯枪击案涉事警官多米尼克•希根—布朗。(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据《纽约每日新闻》8月17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枪杀非裔男子西尔维尔•史密斯(Sylville Smith)的警察被确认是一名曾入伍两年的老兵及业余说唱歌手,曾录视频唱“马上要有一场像巴尔的摩那样的暴乱了”。此外,他还被证实与死者相熟。

日前,数以千计的人转发了密尔沃基警局于2014年发布的一张照片。在这张照片上,当时的新手警察多米尼克•希根-布朗(Dominique Heaggan-Brown)在凛冽的天气中为一名无家可归的女子寻到了一餐热腾腾的饭菜。根据该市记录,希根-布朗于2010年作为协警进入密尔沃基警局,并于2013年从警校毕业。

一些脸谱网(Facebook)用户威胁称要让希根-布朗一命偿一命,另一些人则和网友分享了和他打交道时遇到的问题。在广泛议论中,密尔沃基警方16日删除了被这条大规模转发的推文。

家人:警察与非裔少年初中就相识

13日,史密斯被警察拦截盘问时弃车逃走,随后被希根-布朗开枪打死,车上另一人被捕。此事随即引发当地民众的持续抗议,并出现暴力事件,导致多名警察受伤。

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声讨希根-布朗。有人写道:“要让这个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史密斯的姐妹雪瑞•史密斯(Sherelle Smith)还表示,史密斯与希根-布朗自中学时期就认识了。

希根-布朗说唱:马上要有暴乱了

希根-布朗也被当地人称为“KB Domo”,常与嘻哈艺术家达埃•福莱沃克(Dae Flywalker)合作。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希根-布朗戴着一顶紫金相间的渔夫帽,表演了一段《怪兽》的即兴说唱,以此向米科•米尔(Meek Mill)的《怪兽》致敬。他在说唱的歌词提到:“马上要有一场像巴的摩尔那样的暴乱了。”

13日的枪击案发生后,群众自发举行了抗议活动,其混乱程度堪比2015年4月弗雷迪•格雷死后的巴尔的摩。希根-布朗的歌就是在巴尔的摩暴乱发生1个月后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

民众抗议3晚 警方否认枪杀致命

在接受密尔沃基音乐博客“Breaking&Entering”的采访时,福莱沃克称他从小学时就认识希根-布朗了。听说他就是13日枪击案的涉案警察时,福莱沃克感到十分震惊。

“就像认识他或和他一起长大的人一样,我感到十分震惊,简直不敢相信,”他在一个问答环节说道,“我一直觉得他和其他普通的警察一样。”他补充道:“有机会我们会一起出去玩,但也只是单纯地闲逛,他有时候也出现在我的一些演出里给我打气。”

史密斯的死引发了连续3晚的混乱。抗议者在谢尔曼公园附近游行,在不时响起的枪声中同警察对峙。与此同时,消防队在处理夜间发生的房屋和汽车着火事件。

(编辑:孙若男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