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生数起炸弹袭击致12死 官方称系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1:37:10

土耳其发生数起炸弹袭击致12死 官方称系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当地时间8月10日,土耳其克孜勒泰佩发生炸弹袭击后,消防和救护车紧急赶往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土耳其还未完全从此前的未遂军事政变中恢复过来,8月10日又发生了数起针对该国警察和士兵的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土耳其官方称,库尔德工人党在迪亚巴克尔和克孜勒泰佩同时制造了针对警车的炸弹袭击,共造成8人死亡。据一位官方人士透露,在克孜勒泰佩的袭击中,一辆警车被路边炸弹击中,造成3人死亡、至少25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5名年龄在2-5岁的儿童。就在这起袭击发生的同时,迪亚巴克尔市一处安检站也发生了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名平民丧生、12人受伤。

而就在这两起爆炸发生前几小时,土耳其和伊拉克边境附近还发生了另外一起袭击,造成4名士兵死亡、9人受伤。土耳其多安通讯社称,这起事件的袭击目标是军方车辆,袭击者使用的是简易炸弹,还有火箭弹从伊拉克北部发射过来。

有媒体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库尔德工人党高级成员杰米尔•巴耶克就曾威胁要针对土耳其警察发动袭击。

库尔德工人党和土耳其安全部队之间的冲突在去年的短暂停火之后“死灰复燃”,库尔德工人党方面经常制造针对警方和军队的炸弹袭击。据统计,自去年夏天双方恢复敌对状态之后,已有超过600名土耳其安全人员、数千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以及数百名平民丧生。

除了库尔德工人党不时制造袭击之外,土耳其还面临着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威胁。去年,IS就在土耳其境内制造了一系列血腥袭击。

(编辑:严玉洁 刘世东)